党员干部需汲取主题教育“精神养分”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主题教育内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汲取“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养分,培养“苦干实干”的品质。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从风雨飘摇的觉醒年代,到现在的中国制造、中国工程、中国航天,如果没有日复一日的苦干实干,怎有令人惊叹、世界瞩目的成就。主题教育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在这追求“短、平、快”的社会,党员干部更要静下心、沉下气,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苦干实干”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成力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专家权威,不断克服困难、不断前进。

汲取“追求卓越,勇于突破”的养分,练就“不断创新”的本领。谋创新就是谋发展,谋发展就是谋未来。从“嫦娥“奔月到“祝融”探火,从“神舟”飞天到“奋斗者“深潜,从港珠澳大桥到中国高铁,都离不开创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创造。在当前国际发展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会遇到更多新情况、新问题。如果墨守成规,轻则影响工作效率,重则被时代抛弃。站到时代的潮头,党员干部要从新思想中汲取养分,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思考问题,不断创新观念、创新方法、创新手段,为干事创业凝聚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汲取“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养分,涵养“为民服务”的情怀。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无论是井冈山上“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情怀,还是淮海战役中“用小车推出来”的胜利,亦或是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都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胜利的生动写照。主题教育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这里物欲横流的时代,党员干部更需厚植人民情怀,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要常怀忧民爱民为民惠民之心,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当好为人民排忧解难的勤务员,当好为人民谋幸福的排头兵,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3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577.html

(0)
上一篇 2023-05-18
下一篇 2023-05-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