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主题教育“成长”的监护人

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突出问题导向,建立民生项目清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开花结果过程中坚持“用”字导向,做到学为己用强思想、情为民用解民忧、才为公用促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勤松土、善浇水,以豪情满怀逐梦新程,让主题教育“生根发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抓住此次主题教育的时机,趁热打铁,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权威教材,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中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夯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勤施肥、善管理,以健硕姿态肆意奔跑,让主题教育“茁壮成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积极践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涵养“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境界,保持“枝叶关情”“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为民热忱,不提前“踩点”,不事先“安排”,来几次“说走就走的调研”、跑几回“一小时服务到家”,“拄竹杖、穿芒鞋”,饮“乡风”、淋“村雨”,看清“基层样貌”、摸透“基层顽疾”,做到对基层一线情况“心中有数”,排解群众思想之惑、心中之急、生活之愁;直面问题、矛盾,敢于涉险滩、破大浪,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勤授粉、善疏果,以矫健步伐奋勇争先,让主题教育“开花结果”。主题教育的最终结果要落脚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才为其用、竭尽所能,当好“领头雁”“工程师”“指导员”,既注重在“军中运筹帷幄”,又亲临一线“破阵杀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将党的创新理论有机运用到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中,聚焦各项目标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凭“铁杵磨成针”的拼劲儿、“再向虎山行”的闯劲儿、“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儿,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孙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静♚默,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007.html

(0)
上一篇 2023-09-29
下一篇 2023-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