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题教育之“镜”鉴照“组工风骨”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接近尾声,广大组工干部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之“镜”鉴照“组工风骨”,将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组工风采与担当。

初心追寻“真理之光”在理论学习中灵魂”。“天下至德,莫大乎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组工干部来说,第一位的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织工作因党而生、因党而兴,始终与党和人民伟大事业紧密相连,广大组工干部必须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将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使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中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要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实践历练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展现组工作为,用实际行动擦亮新时代组工干部的忠诚底色。

以“透视镜”读懂“基层之书”,在调查研究中“强筋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面对新时代对党的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组工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要切实用好调查研究的“传家宝”,提前做好充足功课,掌握正确调研方法,经常性地深入基层一线摸清真实情况,方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主动走出“办公室”、跳出“舒适区”,投身于大有可为的基层天地,多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工作一线,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开展调研,去伪存真、去粗取精,认真梳理总结“第一手资料”。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员干部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等,理清逻辑,剖析根源,采取有效的工作举措加以解决,推动组织工作更加符合党员干部的愿望和诉求。

以“正身镜”检视“自我之象”,在问题整改中“健体魄”。“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组织工作任务重、节奏快、要求高,对于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而言是一种考验,同时也是一种锻炼,必须紧紧抓住主题教育的宝贵契机,深刻开展自我检视、问题整改,锤炼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良好工作作风。要时刻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清醒与坚韧,谨慎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经常性地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模范榜样为自己“把脉问诊”。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必须立行整改,真查实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落实,砥砺品质、增长才干,以良好新气象回应群众的期待和要求,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高分答卷。

(王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616.html

(0)
上一篇 2024-01-15
下一篇 2024-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