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落下一个人的现代化

黄石港区组工干部 肖汉兴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作出这一宣示。二十大报告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报告中从范围、目标、内容、方式等方面全方位阐述了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从文字中读出了一句话,那便是——不落下一个人的现代化!

以“人民政党为人民”的崇高信仰坚持党的领导。

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保证。中国式现代化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发展的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落下一个人!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历史使命践行共同富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在现代化进程中把农村4亿多人落下,到头来一边是繁荣的城市、一边是凋敝的农村,也不符合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这样的现代化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小康梦圆、山乡巨变、乡村振兴,人们生活全方位改善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促进共同富裕创造了良好条件,不落下一个人!

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工作信仰助力和平发展。

随着疫情时代的深刻发展、俄乌冲突的风云变化,面对世界之变,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解决全球问题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共创美好世界提供了中国智慧。如果说过去演绎的都是大国崛起“你方唱罢我登场”的零和之路,那么中国式现代化走的是一条“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共赢之路,不落下一个人!

2022年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我们要始终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命题的科学阐释,总结了历史经验、宣誓了现实立场、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中国自信,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世界意义,必将成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遵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432.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