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让“从严”成为新常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面对当前党的建设新目标、新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对组工干部的教育管理,让从严管理组工干部成为新常态。

岗位培训上从严,提升组工干部综合素质。以“四个坚持”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组工干部”活动。落实部学习制度,扎实学习政治理论和组工业务知识。坚持开办“组工论坛”,围绕公道正派的核心要求,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怎样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大讨论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自觉查找和解决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组织机关组工干部进行轮岗交流,交叉办理业务,并建立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党建示范点制度,促进组工干部在实践中学习锻炼,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日常管理上从严,促使组工干部严格自律。着力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职责明确、管理规范、运转高效的组织工作制度体系,并细化工作目标,分解到组,责任到人。健全完善了部机关工作日志制度和干部考勤制度,明确组工干部党内生活、机关工作、廉洁自律等行为准则,分管领导齐抓共管的监督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了组织工作流程,细化各组办办事程序,明确了机关干部办文办事规则。全面推行部务公开,扩大组工信息公开范围,公开应该公开、能够公开的信息,增强组织工作透明度,广泛接受监督。

考核评价上从严,促进组工干部履职尽责。进一步完善《组工干部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坚持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单项考核与综合考核相结合、领导评价与群众评价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发放满意度测评表、召开评议会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年度各项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全面、真实、科学地评价每名组工干部的岗位能力、综合素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及完成目标责任制等情况,评选优秀组工干部,并把考核评价结果作为组工干部奖惩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从根本上解决了“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进一步激发组工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监督问责上从严,树立组工干部良好形象。建立公开透明、行为规范、运行高效的办事制度,全面推行机关办事公开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督查反馈制、不良行为投诉处理制、责任追究制、诫勉谈话和工作交流等制度。建立干部行为规范督查机制,分管领导负责平时考核和随机抽查,部班子定期督查,加大工作检查督查力度和违反制度行为的责任追究力度。建立部机关不良行为投诉领导小组,负责干部不良行为的接诉、转办和督办工作,加大对干部在工作时间无正当理由不坚守岗位,工作不在状态,不按规定程序公开办事,无正当理由未按规定时限办结,办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负责任,执行公务语言、行为不文明等不良行为的监督处理。

(王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612.html

(0)
上一篇 2023-10-14
下一篇 2023-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