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征程 满怀信心向未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

报告通篇高扬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举旗意识,始终坚定信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历来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根本问题。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党员,确保这面旗帜始终高高飘扬,一是要筑牢理论根基。二是要保持思想敏锐。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在敏感问题面前不迷惑,防止被敌对势力的蛊惑所蒙蔽;在复杂环境面前不麻痹,确保个人不犯政治性错误、不出政治性问题。三是要始终保持一致。对党忠诚是具体的、有实质内容的,不能表起态来调门挺亮,较起真来变形走样。要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模范落实中央部署、正确对待利益得失的点滴养成中,以具体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报告通篇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担当。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使命意识,始终恪尽职守。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振奋一心干事业的精神状态。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文化品格融入到建设和工作之中,多想事业、多想群众,心无旁骛、恪尽职守。二是增强勇于负责任的工作魄力。强化职责就是使命、权力就是责任的意识,时刻牢记组织重托,时刻牢记岗位责任,时刻牢记群众信任,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做到差距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风险面前敢担当。力争做负责任的人、干负责任的事,在主动担责中对岗位负责,为领导分忧。三是保持创新谋发展的工作状态。把打造精品、追求卓越作为职业操守,把瞄准一流、创先争优变成行为习惯,把精雕细刻、追求完美当成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工作标准,确保负责的每项工作都力争成为精品,组织的每个活动都力争不留遗憾,担负的每次任务都力争精彩圆满,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和干劲,圆满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

报告通篇贯穿着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党性意识,始终不忘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二是在坚持原则上做好表率。特别是要自觉抵制商品交换原则对党内生活的侵蚀,做到有“四气”:有勇气坚持真理,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报实情;有正气,心底无私天地宽,不贪不占,不搞歪门邪道;有硬气,敢于较真碰硬,解决难点棘手问题;有底气,做人讲原则,遇事有主见,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三是在清正廉洁上做好表率。坚决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的要求,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金钱面前不伸手、利益面前不攀比、权力面前不放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内蒙古杭锦后旗供销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20.html

(0)
上一篇 2023-01-31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