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廪实,天下安

“食为政首,粮稳天安”。对于像我国这样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保障好粮食稳定与安全始终是需要重视的头等大事,土生五谷,藏粮于地。优质的土壤,是生产绿色健康农产品的基础。随着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业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大国粮仓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丰收。

仓廪实,天下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时多次深入田间地头,看看庄稼长势、听听农民心声,对粮食安全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强新时代党对粮食安全工作的领导、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根本遵循。他曾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并强调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求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保障粮食充裕,农业稳定增收是大家都关心重视的话题。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强调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具有深邃的历史渊源、科学的理论来源和丰富的现实考量,需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重农思想源远流长,粮食安全思想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渊源。而被称之为鱼米之乡的湖南更是农业大省,保障粮食安全与产出,湖南重任在肩。9月23日上午,“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主题日活动在湖南汨罗长乐镇举行,这无疑是一个专属农民的狂欢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刚刚收割上来的稻谷哗哗倒入拖车,空气中弥漫着的都是丰收的气息!瓜果飘香的野集市上,100多种名优特产琳琅满目,还有雕龙舟、捏泥塑、长乐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非遗技艺展演争相上演,游客可以现场体验原始的收割农具,还可以下田捉鱼,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丰收节增添了一丝别样的喜庆氛围。丰收节活动旨在搭建产销对接平台,活跃农村消费市场,弘扬中华农耕文明,致敬农民,礼赞丰收。此次活动,干群联合,团结协作一起为粮食丰收供销对接工作保驾护航已成为美谈。丰收时节庆丰收,农民受益乐悠悠。仓廪若实,农民安乐,群众安稳,天下皆安!

民以食为天。重视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任何时候这根弦都不能松。迈步新征程,我们要持续提升粮食供给保障能力,筑牢粮食安全防线,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e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499.html

(0)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