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在基层的土地上绽放青春之花!

基层是面对群众的第一线,也是青年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就有如基石于高楼,虽不起眼,却为维护地上高楼大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兴起都应在基层有所展现。因此,身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撕掉“标签”、卸掉“光环”,主动融入基层“大熔炉”,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青年要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青春绚丽的花朵需要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在一线最艰苦的地方。年轻干部下基层,应在思想上先下基层,丢弃“镀金”、“过渡”等不良思想,把心真正沉下去,以求真知、解难题、办实事的姿态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朋友。

我们要敢于到基层工作第一线。基层任务重、困难多,年轻干部到一线摸爬滚打,直接面对困难和群众,通过与群众打交道,识农情、干农活、说农话,可以快速拉近干群关系,锻炼独立处理矛盾和问题的能力,有利于尽快成长成才。

行动上要融入基层,勤于“出门”,走一走乡村小道,趟一趟农田苗地;勇于“进门”,听一听农民心里话,和群众坐一条板凳,找准群众利益关切所在、工作推进难点所在,做到为民担当、为民谋利。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奋勇前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我们要始终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去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居安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2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1
下一篇 2023-07-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