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百年赶考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2035年至2050年,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走过百年征程,我们满怀信心地接过前人的接力棒,奋力走好新百年赶考路。

奋力走好新百年赶考路,需要我党赓续精神血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入党誓词,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不能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踏上百年新征程,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冲劲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百里者半九十的坚持推进复兴伟业,用实际行动回答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根本问题。

奋力走好新百年赶考路,需要社会各行各业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锐意改革。事业唯开拓者胜,唯奋进者强。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没有改革创新,深圳还是渔村,浦东依然沉寂,无论是中国高铁、中国新能源、中国电商.....一个个打上了中国标记的基础设施、科技成果、行业成就,提升了人们的生活品质,助力中国经济的腾飞,这一切正是各领域改革创新的最好证明。各领域要树牢争先攀高的勇气,激发创新开拓的锐气,紧跟时代潮流。

奋力走好新百年赶考路,需要中华儿女胸怀大志、勤学苦练、力争上游。一百年前,一群心系民族国家的赶路者乘着小小红船,为人民找到了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当下,无数年轻的身影依然活跃在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地方,第一书记黄文秀将青春和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疫情中逆行出征的95后......各行各业的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勉励耕耘,交出了不负青春的答卷。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建设者、奋进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奋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业绩。

在新百年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扬帆起航、劈波斩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yueyea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238.html

(0)
上一篇 2022-04-18
下一篇 2022-0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