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

回顾百年党史、百年组织奋斗史,中国共产党求贤若渴、珍视人才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站在百年历史的新起 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是促进发展的一剂良药。

首先,提供发展舞台,强化组织保障。对于在基层一线努力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干部,长期在基层默默无闻工作、群众公认的干部,善于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干部,在经济建设中做出重大贡献的干部及时评优评先,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经济待遇和政治待遇,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较为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了解基层人才思想状况,尽力帮助解决,消除其后顾之忧,能够专心工作。

其次,搭建提升平台,实行能力培养机制。定期开展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拓展思维,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敢于委以重任,打破论资排辈,以工作实绩论英雄,把工作成效作标准,使他们在工作中有相对宽松自由的空间,有主动性和操纵性,从而激发年轻干部提升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地为基层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yueyea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8225.html

(0)
上一篇 2022-02-23
下一篇 2022-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