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民营聚力量 同心建功新征程

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致以热烈祝贺,向工商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国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并提出殷切希望。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系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团结带领民营经济人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完善体制机制,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全党全社会的工作,各级党委统战部、工商联组织要把做好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关于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组织独特优势,为民营经济人士和政府有关部门搭建对接平台,推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有关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协调有关部门为民营经济人士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和公共事务提供更多机会,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更大舞台,在全社会形成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帮扶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良好工作机制。

解决企业困难,确保经济薪火相传要深入开展谈心调研活动,改进联系服务方式,“心近”“身近”开展谈心谈话、座谈交流,多方面、多层次了解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动态,收集反馈他们面临的困难、意见和诉求,从源头上准确把握他们的所思所想,并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要创新服务方式平台,丰富“党政部门与民营企业面对面”活动,拓展民营经济人士参政议政、解决问题的渠道,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民营经济服务平台(网上工商联)建设水平,切实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综合服务,更好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要大力加强商会党组织建设,理顺商会党组织隶属关系、领导管理体制和发展建设思路,实现党对商会组织和民营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在促进会建和党建融合发展上取得实效。要结合各地实际和行业特点,确定目标方向、制定长期规划、合力推进落实,确保“两个全覆盖”不断取得新成效,夯实党在民营经济领域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注重总结民营企业党员出资人和企业管理人员拥护党的领导典型案例,在投身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举行报告会、宣讲会等形式,用鲜活事例感召更多民营经济人士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tbzzk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478.html

(0)
上一篇 2023-11-13
下一篇 2023-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