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服务担当的“靠谱”干部

靠谱,表示可靠,值得相信和托付,是对好干部的通俗化评价,也是一个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各级领导干部应把“靠谱”作为追求,表里如一、真抓实干,以“靠谱”取得组织信任,赢得群众认可,推动工作落实。

做“靠谱”的干部,要理想信念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一以贯之”筑牢赤诚忠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扣好对党忠诚“第一粒扣子”,拧紧信仰坚定“总开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打扫思想灰尘、清除政治“微生物”,做到不为干扰所惑,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暗流所动;对准先锋模范“总标杆”,加满知行合一的“总油门”,不当“清淡客”、不做“论道者”,在学用结合中砥砺“行胜于言”的务实姿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赤子之情,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做“靠谱”的干部,要做到时时刻刻学习,让自身素质更好的匹配岗位需要。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读书学习是我们避免思想庸俗、本领退化的必然途径。对党员干部而言,克服精神懈怠,纾解本领恐慌,最佳捷径便是崇尚读书和善于学习。读书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日积月累的过程,虽然不可一步到位,但也绝不能等待、拖延、观望,而是要立说立行、时不我待,破除安于现状混日子、守着摊子不思进的陈腐思想。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才能真正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开拓视野和胸襟,让思想意识与时俱进,让知识储备适应发展,不断积蓄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为奔赴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提供不竭动力。

做“靠谱”的干部,要“一如既往”永葆为民初心。一个人、一群人、一代人,一辈子、一件事、一面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选择田畴、终身守望,躬耕“禾下乘凉梦”,唯愿一稻济天下;科技小院的师生们,与老乡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沾泥土、带露珠的实际行动中,把汗水挥洒在田野间,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当接稳为民旗帜,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誓言,深深扎根基层沃土,牢牢植根人民土壤,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墩墩苗”,不负人民的养育之恩与淳朴真情。在为民服务中,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干实,始终心系群众所思所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积小胜为大胜、积寸功为大成,将涓滴之力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青年干部作为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力量,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学习奋进,永葆为民初心,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新时代中国青年必能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许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94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476.html

(0)
上一篇 2023-11-13
下一篇 2023-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