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 以担当实干之姿奔赴新征程

2023年的春节小品《坑》讲述了一位干部“躺平式”的工作态度,这便是“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一边看”的典型“躺平式”干部,他认为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正是这样的态度,在人民群众需要他时,以“走流程”为由,拖延工作,不办实事。在节目播出后,顷刻间引起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热度背后是“躺平式”干部的致命危害,更需要广大干部引以为戒,感悟“抗躺平”之法,干字当头,勇于担当,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争做新时代敢于担当的表率。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士不可以不弘毅”,“匹夫不可夺志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躺平式”干部归根到底是理想信念的下滑,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加强党性修养教育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抓好党章党规的落实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其内涵,明确自己肩负的时代重任,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开展工作,只有坚定政治信念和远大志向,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小品中未能及时填上的“坑”,不仅疏离了与老百姓的距离,更使老百姓失望又寒心。“躺平式”干部是未站稳人民的立场,是未从人民的角度出发,是未能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是人民公仆意识的弱化。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自己的任务,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多坐百姓的炕头,多下百姓的地头”,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宽肩膀,真本事,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勇于担当者提供“定心丸”。打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构建科学有效的容错机制、考核制度体系,为敢于担当者“兜住底”,把推动发展的无意之失与图谋不轨的有意为之区分开来,把对担当者采取的宽容宽厚的善举与对违法违纪者实施的包庇纵容的恶行区分开来,使得广大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对待工作可以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放心大胆地实践,不仅要让敢于担当者“吃得香”,还要在选人用人做到“能者上,庸者下”,让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竞相涌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敢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保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任何时候都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宗旨,自觉做群众的“主心骨”,当发展的“领头雁”,增强担当意识,弘扬担当精神,在新时代的舞台中央大显身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潮格温都尔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刘子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9116.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