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一部“武林宝典”请查收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 崔健豪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年轻干部请收下这部“武林宝典”,练好三招“武功秘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秘籍一——坚贞不渝,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建党百年来,我们党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夺取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伟大胜利,靠的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年轻干部作为时代的“晴雨表”、民族的“风向标”,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意志品质干好每一件事,接好为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秘籍二——人民至上,走好服务群众之路。“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年轻干部要始终把群众所思所想所需作为工作方向的指引,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开展工作要多到田间地头、多坐农家炕头、走进百姓心头,做到了解民情不问“百度”问百姓、收集民意不用“平板”用“脚板”、关注民生不用“指尖”用“脚尖”。要科学把握群众的需求脉搏,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身价值。

秘籍三——真抓实干,砥砺担当作为之能。“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年轻干部要以求真务实固本培元、以干事创业守正强基,秉持“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工作态度,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闯劲,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以干字当头,将工作一项项落地、一锤锤敲实。“成事兴业,实干为要”,唯有埋头苦干、踔厉奋进,才能不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9
下一篇 2022-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