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一、强化入党思想教育。通过专题讲座、“三会一课”、交流讨论等形式,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等,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

二、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抓好入党申请关,各党支部对每份入党申请书进行严格审查,主要审查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入党条件、申请书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与时俱进、入党动机是否纯正等。抓好入党考察关,持把发展对象的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结合起来,增强考察精准度。同时,对发展对象进行严格政治审查,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能发展入党。

三、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认真落实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4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952.html

(0)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