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四有”基层“小学生”

“要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强调“要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甘当人民群众小学生”。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在基层中坚定理想、锻炼品格、增长才干,当好基层“小学生”,努力在服务群众的考试中交出满意答卷。

树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理想信念,做“眼中有光”的基层“小学生”。“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着中国人民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不畏艰难。“为中国革命而踏着死者的血路前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无数响亮的口号,散发着革命先烈理想的光芒。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广大基层干部是做好基层工作骨干力量,要紧跟时代步伐,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淬炼“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服务情怀,做“心中有民”的基层“小学生”。“要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这样才有利于了解真实情况,才有利于把工作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为我们密切联系群众、增强群众观念、提升群众工作本领指明了方向。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或者说本身就生活、工作在群众中间。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广大基层干部要立足工作之本,当好政策的宣讲员,群众的联系员,把党和国家的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群众。要主动聆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所思所虑,尽心竭力为群众解决烦心事、忧心事,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

强化“士不可以不弘毅”的使命担当,做“肩上有责”的基层“小学生”。“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我们的干部只有经历基层的磨练才能真正地成长成才,才能真正地成为时代使命的担当者。作为基层干部,要以“天降大任,舍我其谁”的担当自信,勇立改革发展潮头,不断拓宽视野,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敢闯敢为,敢为人先,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弘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做“脚下有路”的基层“小学生”。“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无数先辈用热血使我们的国家从积贫积弱一步步走到今天的繁荣昌盛,伟大的事业还需要我们一代代人接续奋斗。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环境、急难险重的工作,广大基层干部要从不同“时代楷模”、先进典型的身上汲取中国精神、榜样力量,做敢担当、善作为的“接力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善于行走,常积跬步,用脚步丈量基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留下奋斗的美丽身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52.html

(2)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