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三项功夫,让基层干部“落地生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基层是我们党和国家的血管,血管流通了,整个身体才能健康有力,基层过得好不好,责任在于基层干部是否将百姓生活放在心上,青年干部作为基层治理的生力军,不论是精神还是做事能力,都要向前辈取经。与党同心同德、与民同向同行。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忠党为民情怀党史、国史这门是每个青年党员干部必修课,不断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理想信念是什么?理想是旗帜、是方向,信念是支撑、是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就要以理想铸魂,用信念作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钢铁长城。建党初期,无数革命先辈在无比艰难的境遇下,为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英勇战斗,流血牺牲,靠的就是信念。现实生活中许多活生生的例子也充分说明,党员干部如果能够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就能前仆后继、义无反顾,就能抵制诱惑,拒腐防变。青年党员干部许多都是刚从学校走出来,环境的变化难免会产生一些进入“浪浪山”的感觉,要改变这种错误的认知,就要多向前辈学习,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等等都是这样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为了理想信念把一生都交给了党和人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应该坚持“人民至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要接“地气”,通民情,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尊重他们的意愿。要讲法治,护民利,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时要依法办事,绝不能侵民权、损民利、伤民心,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勤创业,惠民生,尊重群众智慧,强化民本理念,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使群众生活更为舒心、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中发光发热。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大都是一些繁琐的事情,但也正是这一件件繁琐的小事才实现了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小康生活。身为一名新晋公务员,一是要保持谦逊,戒骄戒躁。说起来容易,但真正做到很难,始终坚持就更难。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谦虚谨慎优良作风的继承发扬,强调全党必须继续谦虚谨慎的艰苦奋斗,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是我们的现定目标,历史和实践已经充分证明,一个始终具有谦虚谨慎优良作风的政党,必定兴旺发达,必将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对于基层年轻干部来说,要想干出好成绩、博得好口碑,就当摒弃不良心态,把腰身弯下去,让身子沉下去、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寻常农家。二是强化担当,尽职尽责。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的中流砥柱,要做好该为必为、主动作为、善作善为,敢通过真心实意、情真意切的沟通交流,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与真实愿望。只有努力葆有谦逊的品格,才能拥有海绵吸水的强大力量,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天地有所作为。担当讲责任,才能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地出去、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三是时刻复盘,总结提升。要用好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对于工作中的好经验,特别是一些创新性的做法,要不断巩固优化,对于工作中的失败经验,也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诫。

提升个人素质,加强综合能力提升。综合能力是一个干部的发展力,是一个队伍的生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际。作为一名踏入公务员队伍的学生,相比于其他有工作经验的同事,在政治理论方面,我们是有所不足的。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党的最新思想,在原著中学,在实践中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思想任务。二是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履职能力。对于刚上手的各项工作,大多与自己所学的专业,没有什么联系,这就需要我们自己加强对于本职工作所在专业领域的学习,做一个业务上问不倒的人。三是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质,造就高尚的人格,塑造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共产主义道德观。注重学习,改造主观世界,懂得做人的道理。养成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得良好风尚。

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奉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要把自己奉献了什么作为第一标准,多为自己奉献的社会价值而自豪,多为自己的服务保障的民生利益而高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做到“工作快乐、快乐工作”,努力践行“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行为信条,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情怀,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品质。要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把人民的冷暖安危记挂在心间,装在心里。要善于做小事,俯首甘为孺子牛,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时刻不忘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做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uq,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5985.html

(0)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