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炼“李响”信念,争当“安欣”干部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近期热播电视剧《狂飙》中一个个鲜活的角色“飙”进了观众的心里,因公殉职的李响、一身正气的安欣,向观众展示了党的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一线干部的坚守。漫漫人生路,诱惑何其多。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要常炼“李响”信念,争当“安欣”干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厦的优秀建设者,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炼“李响”信念,提振“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底气。有多坚定地信念,就有多勇毅的行动。干部要成长,就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用真理武装头脑,用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修心炼身,增强政治定力。要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共同理想之中,保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炼“李响”信念,永葆“不为溪山只为民”的心气。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习近平总书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把屁股端端的坐在老百姓这一面,时刻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时刻保持着为民服务的炽热之心,脚踏实地干实事,心无旁骛钻业务,一心一意解民忧,不存好高骛远、沽名钓誉的杂念,擦亮“为民底色”。

当“安欣”干部,磨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风正好扬帆,气正能聚力。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我们要克服“松劲”“歇脚”的想法,敢于到“滚石上山”的险恶环境中攻坚克难,敢于到“逆水行舟”的艰难困境中激发斗志,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知重负重的勇气爬好坡、过好坎,摒弃“躺平”心态,发扬“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生力军。

当“安欣”干部,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正气。小事不可小视,小节不可失节。我们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复杂形势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素位而行,不偏不倚。用“正气”筑起“防火墙”,抵御“糖衣炮弹”的攻击;以党章党纪缝制“防护服”,扣准扣紧“第一粒扣子”;常念政治纪律“紧箍咒”,不碰政治纪律“高压线”,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在未来,也许我们会像《狂飙》里的角色一样,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面临无数次选择。善与恶就在一念之间,我们要始终保持初心,脚踏实地,正己守道,承续理想信念之火,照亮砥砺奋进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夏昌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329.html

(1)
上一篇 2023-04-11
下一篇 2023-04-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