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着力做好主题教育

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突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对标主题教育提出的四个着力,答出主题教育“满分卷”。

一是要在以学铸魂上着力,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系统性学习、全局性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掰开揉碎、咀嚼消化吸收理论知识,汲取信念营养;要以真学真懂真信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及情感认同,纯净政治灵魂。方能走稳“复兴路”,成为中国梦的坚定“追光者”。

二是要在以学增智上着力,锤炼过硬本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新变化及人民群众的新要求,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是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是指导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三是要在以学正风上着力,涵养新风正气。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要在思想上时常剖析检视自我,拧紧思想关,绷紧法纪弦;要强化自我监督,加强“德、能、勤、绩、廉”素质提升;要在对标对表、校正纠偏上动真格,涵养新风正气、树立良好形象,坚决做到以学正风,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争做新时代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好干部。

四是要在以学促干上着力,展现担当作为当前,有一种光说不练“假把式”干部,嘴上能说会道,实际花拳绣腿。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在实践中磨炼,在干中学,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主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磨炼意志、锤炼品质、增强群众观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求效,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发展,坚决做到以学促干,为加快建设五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五指山市应急管理局 刘琼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这是一颗小苹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221.html

(0)
上一篇 2023-05-15
下一篇 2023-05-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