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新担当新作为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切实把这一重要思想学深悟透用好,贯彻到工作实践中,深入落实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新担当新作为要忠诚为党护党。忠诚为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意味着党员干部要坚定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我们可以看到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精神,正如夏明翰的诗中所说“杀了夏明翰,自有后来人”。无数的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可以看到刘伯坚“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笃行,将个人命运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紧密相连,毕生不懈追求心目中的理想社会,即便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亦从不后悔的崇高的革命气节。因此,党员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顾大局,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到实处去。

新担当新作为要全面从严治党。习总书记曾说:“恶竹应须斩万竿”。出自诗人杜甫诗中,“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意思是要想让小松树茁壮成长,就必须要清除恶竹。就像官场风气,腐败、疲沓、躺平的风气不出,廉洁高效的风气就难以确立。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不仅恶化政治生态,还会严重损害党心民心。因此,党员干部要严守廉洁底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内学习中不断强化自身的政治信仰,在组织生活中锤炼自身的党性意识,在工作生活中打磨自身的综合能力,将自己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命运、民族复兴紧紧相连。

新担当新作为要建设过硬队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新征程,只有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基层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基层是我们国家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产生好的效果、造福群众,关键就看基层干部的落实。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基层发展的根本,是关系到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各级党组织、政府必须要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完善用好人才、培养人才、激励人才的政策机制,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攻坚克难、突破创新,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机制,提升基层管理科学化水平,真正为人民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新时代新征程,做好组织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谱写国家、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五指山市应急管理局 刘琼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这是一颗小苹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332.html

(0)
上一篇 2023-08-15
下一篇 2023-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