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应当“掷地有声”

今年是“四下基层”提出35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切领悟“四下基层”中所蕴藏的政治智慧,弘扬“四下基层”中所凝聚的优良作风,躬身入局,挺膺负责,让每一趟基层之行都满载而归,让每一项基层工作都掷地有声。

方针政策下基层,促膝攀谈中问民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工作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命线”,是打通民生工程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金刚钻”。党政方针应当“落地生根”,能否将政策宣传落到实处,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兴衰,事关党的执政地位。要做好基层政策宣传工作,关键是要心向群众,融入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怀揣与民同行的责任感,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讲好“大白话”,俯身促膝向群众道出党的新路线、实方针、好政策,在一次次与民交心中练好“说、学、逗、唱”的宣传基本功。身上留些柴火气,脚上沾些泥土气,嘴上带些亲和气,在基层舞台与群众共唱惠民利民的“同一首歌”。

信访接待下基层,解困纾难心声。“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想从源头做好信访工作,就要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来访群众是考官,信访案件是考题,群众满意是答案。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当贯彻“干部多下去,群众少上来”的服务理念,下村接访,上门走访,设身处地为群众解困纾难,啃下基层信访工作这块“硬骨头”。要始终牢记以民为师的教诲,时刻保持勤勉谦卑的姿态,侧耳倾听群众心声,让诉求声、批评声、建议声,声声入耳。攻坚在矛盾最深处,淬炼在形势最险处,将发生在基层的纠纷切实化解在基层。

现场办公下基层,真抓实干中看笑颜坐在办公室里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办公桌从政府大楼搬到百姓的院前屋后,直通基层、直面群众,练就解决问题的“真本事”,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秀习惯在党内蔚然成风。要当好基层办公现场的“赤脚医生”,望民事、闻民情、问民忧、切民需,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对“药方子”,为根治基层的顽瘴痼疾抓好“药引子”。群众幸福的欢笑声就是对党员干部工作最好的认可,务必做实做好现场办公下基层,提效率、强效果、增效益,让基层建设焕“新颜”,让人民群众展“笑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杭锦后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584.html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