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最美”,争做“最美”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联合开展2023年“最美公务员”宣传发布活动,在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推荐基础上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予以公示。看着历年“最美公务员”的事迹展播,我不禁感叹这些平凡的外表下是一个多么不平凡的灵魂,他们业绩显著、勇于担当、无私无畏,在各自的岗位上攻坚克难、发热发光,是我们学习的最佳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公务员,我们要对标“最美”,争做“最美”。

对标“最美初心”,重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铿锵誓言。报到入职时的心潮澎湃和第一次走村入户时的困难重重还历历在目,“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乡愁总是在夜里不经意袭来,但是“没有什么是大不了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的路上这点小事算什么!”“共产党人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共产主义战士江竹筠面对敌人的百般酷刑仍然决口不说组织的秘密,革命先烈在生命的威胁面前尚且不退缩一丝一毫,我们又怎能轻易言败。基层条件是艰苦,情况是复杂,但也是最容易收获成长的地方、最容易发挥公仆作用的地方,“感谢你的关心啊,小同志!”“现在的干部真的是好啊”,一字一句都是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行稳致远,当初心如炬。“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我们已经做好了“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的准备,做好了为国谋复兴、为民谋幸福而奉献自己全部的准备。

对标“最美奋斗”,砥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满满干劲。“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没有半路“打盹儿”的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祖国各地,三农工作、教育就业工作、生态环保工作、产业发展工作、科技创新工作等等都是他关心关注的“国之大者”,凝聚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我们要扔掉时下饱受诟病的“躺平式”干部标签,贴上“不待扬鞭自奋蹄”“追风赶月莫停留”的座右铭,砥砺前行、永不停歇。主动经受基层大熔炉每一寸炉火的考验,去乡村振兴、信访接待、项目专班等经济发展和民生服务的重要岗位上进行轮岗锻炼,把各个重要领域的工作技能都学到手,才能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最大程度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标“最美情怀”,践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下乡”时,把好下咽的玉米团子换给老乡,把粮票和钱悄悄压在房东碗底下,倾其所有给讨吃老汉,他将自己和人民紧紧“连在一起”,哪怕后面离开梁家河多年还心心念念,帮村里通电、修桥、翻建学校......他说“我虽然离开了梁家河,但从来没离开人民群众!”字字铿锵,发人肺腑。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把总书记这份爱民、忧民、为民的赤子情怀贯彻下去,办理群众业务时多一些笑脸,面对群众质疑时多一些耐心,天冷时为群众送上一杯热茶,危难时把群众紧紧护在身后。在日常的工作开展过程中,多听一听群众的呼声、多想一想群众的需求,把群众放在心尖儿上,打心底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守护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尹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059.html

(0)
上一篇 2023-12-12
下一篇 2023-12-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