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在基层结出“实干之果”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牢记嘱托,奋斗向前、实干为先,在基层做出一番“实在事业”。

迈开双腿勤奔走,贴近群众倾听民声民意。在基层干事担当之前,基层青年干部要学会“望闻问切”的本领,做好准备工作。“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基层琐事多、情况多、群众不同的要求多,基层青年干部不能漫无目的做事,而是要从实际出发多联系群众、走访调研,在老百姓的身边勤交流、深探讨,了解他们生活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从而做到有的放矢、精准解难。基层青年干部要用双腿丈量岗位与群众身边的距离,走出“沟通桥梁”。

挥锄耕耘显担当,履职尽责做好实事贡献。“纵使思忖千百度,不如亲手下地锄。”坐办公室不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基层青年干部必须要到田间地头、群众身边去,在“接地气”中勤勉尽职做好实事。“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青年干部要在一线多做事、做实事,在做事创业中探索锻炼,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把推进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坚实基层民生保障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都担在肩、做到位,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面向未来思进取,守正创新促高质量发展。实现基层发展的美好“蓝图”,广大基层青年干部要以青春奋斗为此“着色”,发挥优势、开阔眼界、转化思维、守正创新。把时代的春风引入基层,在人民群众的“小日子”中引导走出一条实现对美好未来向往的“好路子”,基层青年干部就需要积极进取、主动担当,多学习、了解、运用新科技新技术、关注新业态新发展,考虑好产业、科技创新与基层工作之间的联动性,做好基层发展的“开路人”。

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是基层青年干部应在基层追求的“实干之果”。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更加努力拼搏、奋发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37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3
下一篇 2024-03-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