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绽放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基层青年干部施展才干、绽放光彩的大舞台,青年干部在基层可谓“天宽地阔,大有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应担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众的重要使命,以时不待我的精神面貌一往无前,投身基层建功立业,奏响服务基层交响乐。

坚定信念,服务民生青年干部服务基层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时刻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用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要“脚踏实地出真知”,切忌浮躁和功利心态;要坚持实事求是、真真切切与群众交流;要时刻记住“民生无小事,枝叶总有情”,当好群众的勤务员,走出办公室,在地头与群众唠家常,倾听群众的心里话,解决群众的诉求。“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明确前进的方向,才能够在服务基层中不偏航。

知行合一,提升能力。提升自身素养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态度,勇于挑战自我。要敢想敢干,务实工作,出实招,用千锤百炼锻炼钢筋铁骨,不断积累经验,拓宽视野,以应对复杂多变的基层工作挑战。善于协调各方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形成良好的合作力,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以正确的工作导向和方法,搭建紧密党群关系,实现基层工作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勤勉坚持,奉献为先。青年干部在服务基层要有“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恒心,要把奉献作为衡量人生价值的第一准则,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要以无私奉献精神勇于冲击第一线,主动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成为群众的身边人,心系群众,谋求群众利益。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朝气去谱写服务基层的华丽乐章。

(白鹭湖管理区  李林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鹭湖管理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462.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