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吃一串“冰糖葫芦”

江苏省常州市经开区横山桥镇芙蓉社区 汤龙菲

“糖葫芦好看竹签儿串,象征幸福和团圆……”冰糖葫芦是我国传统街头小吃,它是将山楂果用竹签穿成串,蘸上热糖稀静置成型食用,看似工艺简单,实则需精心挑选鲜果、耐心熬制糖稀、用心包裹后制成美味。山楂之红、冰糖之脆、串串饱满,形状喜人,滋味丰富,青年干部不妨“尝一尝”。

 

如“冰糖葫芦”般火红,品味“对党忠诚”的赤诚丹心。冰糖葫芦的核心在于新鲜的山楂果,需一颗颗细心挑选,将有虫蛀腐烂的坏果舍弃,只留下饱满成熟的好果。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忠诚不是挂在嘴上、写在纸上的,而是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青年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清醒警惕,不受利益诱惑腐蚀,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老实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忠诚。

如“冰糖葫芦”般甘脆,品味“攻坚克难”的必胜决心。熬糖稀时火候至关重要,火太猛,糖易糊产生焦味,火太弱,糖太稠化不开,只有火候到位,挂上的糖稀才会轻薄不厚重,吃起来清脆不黏牙。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干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干事创业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更不会一蹴而就。青年干部要砥砺坚韧不拔、不骄不躁的品质,锤炼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保持吃苦在前、拼搏在先的斗志,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必胜的信心书写人生的奋斗答卷。

如“冰糖葫芦”般团结,品味“为民服务”的坚定初心。冰糖葫芦颗颗紧实饱满,食之酸甜开胃、消滞宜气,深受大众欢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青年干部要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强化公仆意识,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搭好为民服务“连心桥”,做好人民群众“勤务兵”,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足感。

2022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青年干部唯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永葆忠诚爱党、勇毅担当和团结爱民之心,砥砺奋进,方能不负重托、一往无前。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