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干“虎”事 做“虎”人

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杨木川镇选调生 杨雅柔

慈牛摇尾杳然去,福虎献瑞入户来。回望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一年,是“天问一号”火星漫步、中国航天迈上“新高度”的一年,是彰显“强国有我”青春力量、在东京奥运会上展露“后浪风采”的一年。踏浪蓝海豪情在,又是东风卷潮来。我们以辉煌的成就辞别了波澜壮阔的2021年,而今又迎来了充满挑战、尽是希望的2022年,年轻干部要干“虎”事、做“虎”人,让党的事业“虎虎生风”。

2022年,年轻干部要有“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进取心”和“加压奋进再攀高”的“精气神”。当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照亮苍穹,历史开始落笔自己新的一页。此时的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生机在翻涌、希望在沸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年轻干部对待工作要变“要我干”的被动为“我要干”的主动,变“催着干”的消极为“争着干”的积极,把拼搏奋进的节奏“拉起来”,让只争朝夕的劲头“燃起来”。要一步一步向前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蹄疾步稳走好实干之路,收获党和人民事业新的“麦浪金黄、稻谷满仓”。

2022年,年轻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劲”和“精益求精至臻境”的“匠人心”。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奋斗无疑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奋进无疑是前行最昂扬的旋律,奋发无疑是成功最铿锵的姿态。我们年轻干部生逢大有可为的时代,当大有所为、大有作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年轻干部要立志高远、脚踏实地,蓄积坚韧之力、砥砺匠人之心,撸起袖子加油干、驰而不息向前进,更好在基层提升工作能力,更好为人民群众办好实事,更好助力伟大乡村振兴。

2022年,年轻干部要有“海纳百川显风流”的“奉献心”和“扬帆起航再出发”的“鸿鹄志”。任何愿景,只有在砥砺奋斗中才能实现;任何机遇,只有在全力拼搏中才能把握;任何难题,只有在顽强奋斗中才能破解。我们年轻干部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讲奉献不讲条件,干实事不骛虚声,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要仰望浩瀚的星空,走好脚下每一步,致广大而尽精微。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2022年是“虎虎生威”的一年,让我们广大年轻干部干“虎”事、做“虎”人,继续书写青春最绚丽的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1-06
下一篇 2022-01-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