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锤炼“五力”,涵养“五气”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3月1日,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习总书记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笃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践行对党忠诚老实,无私奉献为民造福担当作为不懈奋斗,有力促进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锤炼“五力”,涵养“五气”,在基层这片沃土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锤炼判断力,掌握看家本领,存十足底气。习总书记强调过:“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深学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

锤炼意志力,夯实政治根基,强高远志气。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年轻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志存高远方能行稳致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既然选择了基层,就要坚守住“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力,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信念为信念,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自觉将个人志向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同巫山做好“两件大事”、打造“四张名片”结合起来,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与时代同进步。

锤炼亲和力,矢志为民造福,接田间地气。“身入才能心近,心近方能生情”。到群众家中直接问、现场看、当面听,在潜移默化中拉近干群关系,切实了解群众所急所盼。贯彻落实群众路线,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扎根基层,矢志为民,笃行实干,无私奉献,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们要向“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毛相林同志学习,筑牢为民初心,在绝壁上开辟出山路,在田地间蹚出致富路,在小村庄找出振兴路,用初心、决心、信心换取群众的民心。

锤炼战斗力,勇于担当作为,显昂扬锐气。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从思想上,要勇于担当;在行动中,要善于担当。从“为国铸盾”的钱七虎到“寻矿报国”的唐菊兴,从“助残致富”的陈鸿到“用音乐改变命运”的邓小岚……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承担着自己的责任,矢志奋斗。每一名年轻干部都应将担当作为当做前进的风向标、奋斗的座右铭,勇挑重担,奋力开拓,锐意进取,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锤炼自制力,永葆清廉本色,扬浩然正气近年来,年轻干部违法乱纪现象频发,不明法纪、不务正业、不计后果,导致“第一粒扣子”错位。习总书强调过,对党员干部来说,只有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才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作为年轻干部,最紧要的是守住自己的内心,坚决执行党中央八项规定,从“小事”改起,从“小节”治起,培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自制力,弘扬“不要人夸好颜色”的浩然正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凉皮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5737.html

(2)
上一篇 2024-03-02
下一篇 2024-0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