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收好这份“行动指南”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请收好这份“行动指南”,在“学”、“忠”、“民”、“干”、“廉”上狠下一番功夫,健康成长,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保持勤学善思,让理论学习入己心。“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年轻干部正值学习进步的黄金期,要承载着跑好历史“接力赛”的重要使命,做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其言更知其意、知其然更知其所有然。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责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梳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看家本领,做好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的“结合”文章。
坚定理想信念,让对党忠诚铸己魂。“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首先就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
牢记初心使命,让为民造福成己态。“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人民是我们党执政最深厚的基础和最大底气,年轻干部要牢记干事业、创政绩,为的是造福人民,凡是人民利益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心倾力对待群众的诉求和建议,细致入微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我们的“辛苦指数”转化群众的“幸福指数”。
勇于担当作为,为干事创业助己力。“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年轻干部年纪轻,更应该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以愚公移山的恒心敢于斗争、攻坚克难,以滴水穿石的毅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涵养“铺路奠基有我”的格局,拿出“敢接烫手山芋”的魄力,具备一股韧劲和钻劲,坚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时刻自重自省,为清正廉洁保己心,“廉耻,立人之大节”。做人必须要有道德底线,当干部更应该知晓廉洁即是知耻的道理,要把以权谋私看成是极大的耻辱,心存戒律,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守纪律底线、遵守行为规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才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避免一步错步步错的悲剧发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选调生

原文地址:https://www.cnxds.com/thread-374233-1-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