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主题教育“第一方阵”

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选调生 叶伊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组工干部既是主题教育的具体组织者,也是深度参与者,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立潮头、作表率,走好主题教育“第一方阵”。

增强“以学铸魂”的政治自觉,在“对党忠诚老实”中步伐更坚定。组织保障体现在党和国家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组织工作成效始终与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息息相关。组工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守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增强“以学增智”的思想自觉,在“锤炼过硬本领”中步子更扎实。组工干部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对基层党建业务、干部管理条例、人才工作政策等组织业务知识进行全面梳理、系统学习,把业务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成为政策通、活字典、百事灵。坚持守正创新,学深悟透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既了然于胸又运用自如,正向推动新问题的发现、新矛盾的解决和新经验的总结,做到“零失误、零延误、零差错”,将思维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驱力”。

增强“以学正风”的行动自觉,在“树立时代新风”中步调更从容。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按照“党性最强、作风最正”的要求从严治部、从严治吏,组工干部要当好标兵、做好表率。要大兴务实之风,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带头改进作风的重要任务,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多走黄泥小路、多进农家院落,主动听诉求、察疾苦、解民忧,用担当作为树立起组工干部良好形象。要弘扬清廉之风,全面排查廉洁“隐患”和“死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养成俭朴之风,保持戒骄戒躁、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做到“不比吃穿用,要比学思干”,营造“人人争优秀,事事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增强“以学促干”的使命自觉,在“推动事业发展”中步履更稳健。学得怎么样,决定干的路径方法,影响干的质量成效;干得怎么样,检验学的成果成效,体现学的能力水平。组工干部要将目光投向基层,以惠民利民为第一原则,紧盯“急难愁盼”和“疑难杂症”,围绕党员、干部、人才、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针对组织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问题本质,加强基础性和现实性问题的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及时深刻总结组织工作的成就与经验,形成对做好组织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抓好各项工作、抓实服务环节中干出更多经得起实践检验的业绩,切实担负起惠民生、增福祉的重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