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用“三招”墩苗育苗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类乌齐县岗色乡人民政府 罗中强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又是一年植树季,祖国需要厚植绿色,党员干部也要为自己植树育苗,用“三招”让自己墩好苗、育好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用“为民真招”培植沃土。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爱民者民恒爱之,乐民者民亦乐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深处树立爱民亲民意识,恪守为民之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官,常担为民之责,站得正直;执政,常谋富民之策,行得坦然;掌权,常循法纪之规,寝得安稳。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拎着“乌纱帽”为民干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依法依规为民用权。要收起“官架子”,打开“话匣子”;带上“笔杆子”,走进“地头子”;撸起“衣袖子”,步入“山岗子”;不做“半吊子”,挺直“腰杆子”,把用心为民作为立身之本,为群众解决好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最大限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利益。

用“奋斗实招”浇灌根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一代又一代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担当尽责,以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舍我其谁的历史使命,坚持“守夜人”的忠诚、“排雷手”的勇气、“实干派”的作风,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在与时俱进中“更新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崭露头角”,在时代大考中“经受磨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永葆奋斗追求、保持奋斗状态、弘扬奋斗精神。“机会是为才能准备的,才能是为成功准备的。”党员干部要一点一滴地提升能力、积蓄能量,果断地抓住机会,时刻保持毫不懈怠的“冲劲”、勇攀高峰的“闯劲”、勇夺冠军的“拼劲”、争创一流的“干劲”,以奋斗创造奇迹,以实干成就伟业。

用“廉洁硬招”供养正气。食能止饥,饮能止渴;畏能止祸,足能止贪。“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懂得知足,自觉把讲规矩守纪律作为为官从政的原则,坚持秉公用权、保持清正廉洁,以正气之身,成清廉之风。要常记权力头上“利剑”高悬,抵御充斥于身边的各类“糖衣炮弹”,免疫层出不穷的“围猎攻击”,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念、新举措武装头脑,扫除思想“尘埃”,断补足精神之“钙”,念好理想信念“紧箍咒”,筑牢思想认识“防火墙”,系紧防腐拒变“安全绳”。要在谈心谈话中敲响警钟、在以案示警中标明底线、在以案为戒中洗涤初心、在以案促改中重树新风,铸牢一心向党的忠诚之魂,锻造一锤定音的忠诚之能,培塑一尘不染的忠诚之形,唯德唯廉唯实,尽心尽职尽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6
下一篇 2022-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