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美”书写奋斗之路

贵州省遵义市委组织部 冉鹏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公务员队伍,既是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也是人民公仆,是干部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什么样的公务员,才是党和人民事业所需要的?什么样的公务员,才是让党和人民放心、让群众点赞的?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的“最美公务员”公示人选,就是最好的答案。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先进引领。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主题,提出20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并将人选予以公示。评选“最美公务员”,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开展。从近年来评选的“最美公务员”,以及近期公示的“最美”人选来看,他们虽然工作地方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却似一颗颗璀璨的明珠,闪耀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以昂扬的精神、不凡的业绩,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信念如磐、初心如故,竭诚为民、实干担当的公仆本色。广大公务员当学习“最美”,看齐“最美”,见贤思齐、实干担当,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实干奋斗书写“最美”答卷。

“最美公务员”的“最美”,不是“最高线”,而是“标准线”。对广大公务员来说,就是以“最美公务员”为尺、为镜,见贤思齐、奋发赶超,像“最美”们那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理想信念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对党和人民的事业无限热爱,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爱岗敬业、敢闯敢拼,勇于担当、实干有为,甘于奉献、清正廉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实干实绩擦亮“最美”底色、书写“最美”答卷。

“最美公务员”的“最美”,不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种“精神”。这些“最美”的背后,是默默护佑群众的身影,是扎根群众拔穷根的智慧和汗水,是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胆魄和勇气,他们扎根基层,敢打敢拼、默默奉献,扛得起重活、打得了硬仗、负得了重托,是广大公务员学习的典范,他们的精神值得学习与践行。广大公务员做到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就一定能够立足岗位职责,矢志为民服务,默默奉献作为,敢于在困难矛盾、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敢于在大考大战时勇担重任,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凡业绩,书写实干担当的“最美”华章。

“最美公务员”的“最美”,不仅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是群众急难愁盼时的“主心骨”。人民满意,就是公务员的价值标尺。长期以来,广大公务员们扎根群众、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践行了为民宗旨、书写了“最美”乐章。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尺,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做到扑下身子、走近群众,以群众呼声为信号,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能将“最美”答卷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书写在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前进中,书写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最美”是价值的标尺,时代是最好的舞台,激励是有力的导向。“最美公务员”是榜样、是标尺。广大公务员要以“最美”为“灯塔”、为“标杆”,见贤思齐、争当“最美”,始终做对党忠诚、矢志为民的表率,做实干担当、勇于作为的表率,做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表率,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让“最美”竞相涌现、尽情绽放。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