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扎实作风接续奋斗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作风好则民心齐,民心齐则干劲足,干劲足则发展兴。作风建设无处不在、永无止境,且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顽固性、复杂性的特点。加强作风建设,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人民群众有期盼、市场主体有呼声,党员干部有使命。在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路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乘势而上,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改进作风,以务实进取的态度接续奋斗。

思想政治上补足“钙”把牢对党忠诚“方向盘”理想信念是指引人生道路的灯塔,年轻干部须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自觉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理论过程中,充分体悟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与执行力。只有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才能在基层工作中,将一个个“绊脚石”转变成为“压舱石”,为自己的成长之路把稳方向。

履职能力上充好“电”,练就干事创业“金刚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只有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苦练本领,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基层工作繁重复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们要做穿针引线的人,要有越是艰难越要向前的勇气,更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练就基层工作的“绣花”本领。要多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深刻理解党的最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将其作为指导实践、推动落实的“指挥棒”,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找准前进的方向。

勇立潮头上鼓足“劲,锻造担当尽责“铁肩膀”。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干部价值所在。党员干部要自觉强化担当意识,深化实干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敢于开顶风船,走上坡路。持之以恒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牢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勇于干事担事,做到工作有热情、有激情,敢担当、能担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一抓到底,务求实效,既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更扑下身子当好“战斗员”,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不畏惧,不退缩,对标优秀,争优争先,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勤务兵”。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我们要拿出“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即是决战”的奋斗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航船破浪前行,“寅”在起跑线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涧溪镇 曾俊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223.html

(3)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