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三情”, 奔赴主题教育“王者”之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取得成效与群众满不满意直接挂钩。党员干部如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学好群众满意这门“必修课”,关键在于厚植“三情”,即为民情怀担当情怀、大无畏情怀,完成主题教育“大众”至“王者”逆袭之路的华美变身。

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史,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走好主题教育“大众”之路。党员干部要频频打卡“察民情访民意”,将为民情怀作为迈向“群众满意”的第一步。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身”“心”俱入基层,带着责任、感情去体察民情,走进群众实际生活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在交流中与群众建立感情桥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所急”“所忧”“所盼”之事,取得群众信任,夯实群众基础,走好主题教育的“大众”之路。党员干部要始终厚植“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情怀,铭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不负使命、不负当下、不负群众的殷切期盼,才能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自觉践行“百年初心如磐”。

厚植“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担当情怀,踏上主题教育“精英”之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正处于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特殊时期,因此将“服务民生担责任,助推发展勇当先”的担当精神作为迈向“群众满意”的第二步。牢固树立“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意识,将担当的核心内涵融入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工作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带实惠、谋福利,踏上主题教育的“精英”之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让担当意识入脑入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群众办实事,让主题教育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厚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大无畏情怀,奔赴主题教育“王者”之路。党员干部要心怀天下,并以守护天下苍生为己任,将“痴儿不了天下事,男子要为天下奇”的情怀作为迈向“群众满意”的第三步。向红色故事中的英烈们学勇者无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挑重担、勇攀难路、砥砺实干、埋头苦干,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奔赴主题教育的“王者”之路。党员干部要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中培养面对危机险阻的大无畏情怀,方能在今后为群众办实事中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

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厚植“三情”,走好“三段路”,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着力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完成“大众”“精英”“王者”的逆袭转变,擘画一幅奔赴“王者”之路的气势磅礴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拉萨市林周县甘旦曲果镇兰秋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493.html

(0)
上一篇 2023-11-30
下一篇 2023-1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