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依法治国 共创美好生活

学习新思想,学习新理论,坚决落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共创和谐、安稳的法治社会,基层党员干部要担当重任。

一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领头羊、先锋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也要为擦亮组织的“招牌”而奋斗,听党话,跟党走,思想上跟随党,行动上拥护党。认真学习党的思想,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落实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市、区文件精神及要求。特别是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最贴近群众生活,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让党的优惠政策落实到村,惠及到户,具体到人。党员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能力,用法律来规范自己,起到示范作用,带领群众走上法治道路。

二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勇于担责、敢于用权。我国提倡法治社会,争做法治国家,实行全面依法治国,让中国人民有法可依。作为农村党员干部,要做有腿的“瘸子”,不该去的地方不去;要做经得住饿的“石头人”,不该吃的东西不吃。但对一切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力的行为,要管到底,依法追究责任到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党员干部要担得起重任,履行好责任,把责任抗在肩上,让责任的重量把权力落实到实处,做到违法必究,严格执法,全力打压黑恶势力,一体推进黑恶势力不敢恶,不能恶,不想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就在身边,营造和谐安稳的生活氛围。

二是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好法治宣传工作,为人民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有口号不落实没用,有法律不落实没用,要让人民群众知晓,有法律意识,能用法律的手段保护自己才有用。这就要求基层党员干部把宣传工作做到位,普及法律知识,做到宣传到组,宣传到户,人人懂法,形成法治思维。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提高人民群众的用法意识,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感受到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各执法决定都是人人平等的。让人民群众看到交叉路口的“红绿灯”,选择正确的道路,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党是走的群众路线,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安危,让群众有法可依,感受到法律靠山的力量,才能共同营造法治社会,实现全面依法治国,共创美好生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棉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898.html

(0)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