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是一名党员的鲜明品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是一名党员的鲜明品质,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讲政治要把准政治方向。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讲政治要求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长此以往,才能在全体党员的凝心聚力下营造出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干干净净的政治环境。

讲政治要站稳政治立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作为基层党组织,直接对接群众,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讲政治就要提高政治能力。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基层党员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及时消除各种政治隐患。始终要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我们相信,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必将走好党的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棉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852.html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