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跨越时空的思想灯塔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严成江

今年2月24日,是《共产党宣言》正式出版的175周年。175年前,伴随工业革命的滚滚车轮,蒸汽机的轰鸣声唤醒无产者带着自己的政治要求大步走上历史舞台。马克思、恩格斯冲破思想的桎梏,写出划时代巨著《共产党宣言》,开辟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原乡,点亮了那个时代的思想灯塔,擎起了全人类解放的光辉旗帜。

在当代,《共产党宣言》正穿越岁月的长河,如灯塔般指引社会主义走向新的辉煌。践行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铮铮誓言的广大党员干部,定当常读《共产党宣言》,追寻那跨越时空的思想灯塔,常悟忠诚信仰、宗旨意识和奋斗精神,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绘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篇章。

常读《共产党宣言》,以“1”颗红心永向党的“绝对忠诚”之魂,涵养坚定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备的素养。《共产党宣言》得出“两个同样不可避免”的科学论断,充满着对资产阶级的无情批判和对共产主义的无限憧憬,为每一名共产党员指明了前进方向,正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照亮前行之路的“一盏明灯”。奋斗在新征程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常读《共产党宣言》,以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绝对忠诚”灵魂,追寻思想灯塔,深刻领悟共产主义历史使命,始终保持把握历史主流、看清历史趋势的冷静清醒,在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勇毅前行中涵养始终如一的坚定信仰。

常读《共产党宣言》,以“7”梢不动晚波平的“人民至上”之心,践行为民宗旨。立场问题至关重要,立场不稳,就会犹豫不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站稳马克思主义立场,也就是要站稳人民至上的立场。《共产党宣言》指出,共产党“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明确把人民当作实现共产主义的力量,同时又把共产主义的事业看成是人民自己的事业。奋斗在新征程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常读《共产党宣言》,以“旗梢不动晚波平”的“人民至上”初心,追寻思想灯塔,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践行为民宗旨,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置顶群众事、亮出为民心、答好服务卷,解决好急难愁盼,在踔厉奋发中谱写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篇章。

常读《共产党宣言》,以“5”将上下而求索的“斗争拼搏”之行,弘扬奋斗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宝贵品格。《共产党宣言》中的“斗争”一词出现了56次,开篇即说“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在过去一百多年的奋斗征程中,广大党员淬炼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精神,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让马克思主义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奋斗在新征程上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常读《共产党宣言》,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斗争拼搏”行动,追寻思想灯塔,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始终保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不惧风浪、直面挑战的精气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担当作为中绘就敢闯敢拼的奋斗画卷。

思想光辉,历久弥新。《共产党宣言》一直是激励和鼓舞党员干部终生奋斗的思想灯塔,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得,坚定忠诚信仰、践行为民宗旨、弘扬奋斗精神,为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辉煌而不懈奋斗。

(0)
上一篇 2023-03-07
下一篇 2023-03-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