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护航新征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总基调,也是服务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基层干部要发挥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用心锻造过硬队伍。在新时代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切实抓好“选育管用”,是组织工作中必须答好的“必答题”。选干部要树立正确导向,要突出岗位需求,把研究人和研究事结合起来,把合适的人放到合适的岗位上,此外,好干部不仅靠“选”,关键还要靠“培养”和“锻炼”,聚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要大力实施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等方面建设,拓展干部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的路径,选派干部参与重大任务、应急处突,培养干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用情做好聚才引智。千秋基业,人才为先。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坚持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当前乡村振兴推进工作中,关键就是缺乏人才,面对人才工作,要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无论是对本土人才,还是对外来人才,都一视同仁地在培养,同时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开放视野、畅通渠道,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创造机会、畅通渠道、营造环境,帮助解决职业发展、社会保障等后顾之忧,在政策支持方面做更多的“加法”,让广大人才更加专注于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用好人才上求突破,打破传统固有的用才模式,不论资排辈,不唯学术论英雄,突出工作重点,倾力打造事业发展平台,畅通人才晋升渠道,让人才能够各尽其才、各展其能。

提升组织工作质量,用力筑牢战斗堡垒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根基,是教育、引导、凝聚广大党员的基本单元,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才能动起来,群众才会跟上来。因此,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用力筑牢战斗堡垒,全力健全党的组织、做好党的工作,夯基筑台、固本强基。要选优配强“头雁”队伍,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进富民强村的重要抓手,盘活闲置资源、人才资源、基础设施资源,带动一方村民致富;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利用“微网格”实现基层治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运用好设岗定责、承诺践诺、志愿服务等有效举措,引导各领域党员争当先进、争当模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q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732.html

(0)
上一篇 2023-07-09
下一篇 2023-07-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