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下基层”的钥匙打开联系群众的锁

国之大者,在乎民也。“四下基层”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写照。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体现到工作实践中,用“四下基层”这把钥匙打开紧密联系群众心房的锁。

用党的声音激活联系群众的“声控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是“四下基层”的重大任务,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命线”。党的政策要力求“开花结果”,党的理论要追求“深入人心”,宣传能否落到实处,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兴衰,事关党的执政地位。要做好基层政策宣传工作,关键是要心向群众、融入群众。身上留些柴火气,脚上沾些泥土气,嘴上带些亲和气,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身体力行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深入群众宣传宣讲,让党的方针政策“润物无声”,让人民群众忠心拥护、自觉践行党的正确主张,成功解开封闭群众的“声控锁”。

用调查研究撬动联系群众的“心门锁”。调查研究下基层是“四下基层”的重要路径,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只有深入基层一线,到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既要看到门前,也要去到屋后,深研细究群众的“微表情”,真听实问群众的“悄悄话”,直面问题“迎上去”,决不逃避问题“躲着走”。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基层调研路上的“土专家”“田秀才”。实现“调”以务实,“研”以致用,对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转化,做到为民解忧,扑下身子撬开群众的“心房锁”。

真抓实干打开联系群众的“幸福锁”。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与其群众跋山涉水上访,不如我们干部直接下访,几个干部下去,总比那么多群众上来要强一些。”当年,习近平同志跋山涉水、披荆斩棘,接待群众、现场办公,实践充分证明,这些思路和举措有效推动了问题解决和经济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练就解决问题的“真本事”,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秀习惯在党内蔚然成风,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开对“药方子”,为根治基层的顽瘴痼疾抓好“药引子”。发扬厚植为民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展开“笑颜”,打开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q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914.html

(0)
上一篇 2023-11-15
下一篇 2023-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