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四川时强调,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乡村振兴摆在治蜀兴川的突出位置,更好扛起粮食、生猪、油料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责任。要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聚焦群众反映强烈、能抓得住、抓几年就能见到成效的几件事,集中资源,加快突破,形成标志性成果。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加快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只有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才有强大物质基础。促进产业发展,要因地制宜构建现代化乡村产业体系,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乡村服务业等产业。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产品结构,充分激发农业内生动力,加快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乡村自我造血能力,为乡村振兴増添动能。

同时,乡村振兴不能只顾经济富裕,也要注重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营造良好全民共建共享共惠的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把生态宜居的要求落到实处。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立分类考核机制,倒逼乡村人居环境不断好转。

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9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938.html

(0)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