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美不美,环境好不好,关键看屏障牢不牢。基层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薄弱环节,筑牢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屏障,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尤为重要。桑坪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筑牢了生态环境保护屏障,提升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党建促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是重要的价值观又是重要的方法论,是做好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和金钥匙。桑坪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理论任务,每个月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村(社区)党支部也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勇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不懈奋斗者。

以党建促宣传引导。宣传作为强化和同化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手段,桑坪镇充分发挥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党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植树、人居环境整治、通道环境整治、“6.5”环境宣传日等为主题的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让村民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深入人心。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桑坪镇大部分村民逐渐养成了柴草归垛,畜禽归圈、垃圾归桶的良好习惯,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以党建促责任落实。桑坪镇党委政府坚决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主要领导为生态环境保护的第一责任人,对环境保护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的分管领导对环境保护工作负综合监管领导责任,其他分管领导对分管业务工作范围内的环境保护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近年来,桑坪镇主要领导坚持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亲自研究解决重点环境问题,亲自督查督办重要任务;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较真碰硬,狠抓落实;相关科室联合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将“大环保”问题化“小”,“小环保”问题化“无”,切实筑牢了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勿忘初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8970.html

(0)
上一篇 2023-02-21
下一篇 2023-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