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乡村振兴“三部曲”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我们需要奏响“三部曲”。

一是奏响创新发展的“进行曲”,共享新机遇。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安排部署,我们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力度前所未有,要充分把握这一机遇,把保护和传承好当地地域文化、乡土文化作为推陈出新、共享机遇的落脚点,全面挖掘乡村建设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同时,以市场化方式将乡村闲置资产进行整合建设转化为乡村发展创业平台,打造乡村振兴新模式。

二是奏响共同合作的“协奏曲”,共创新平台。积极主动参与到当地乡村振兴项目中去,充分利用现有的项目资源,加强与项目属地(即各街道)的联系和对接,积极配合关联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主动参与乡村建设运营,共同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品牌、特色农产品品牌、红色教育品牌和康养休闲品牌,创新打造资源共享、成果共享的创新平台,实现共享共赢。

三是奏响谋划项目的“交响曲”,共赢新未来。把产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坚持高位谋划国资集团负责实施的乡村振兴类项目,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以乡村丰富的生态、文化等资源为依托,以“运营前置”、“规划前行”,谋划推进生态修复类、文化旅游类等项目,推动农、文、旅相结合,打造一批特色产品产业、文化产业、服务产业,形成“一街一品”,带动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为项目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国资小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619.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