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推进乡村振兴 实现三农富强美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并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个总方针,就要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广大农民迈向全面现代化,能释放巨大的消费、投资需求,提升农村发展新格局,促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让村庄建设得美好宜居。新时代十年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集体收入、人居环境持续提升,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下沉乡村,村民出行、看病、上学、办事更便利省心。

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首先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人才干部队伍,把乡村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乡村一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第二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用足用好当地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做法,切实将多产业有机结合,连片带动周边村打造乡村产业联盟,探索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多措并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第三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的政治功能、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作了部署,将进一步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必须用好改革这一法宝,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实现产业盈利、农户增收、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新时代十年我国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环节升级、全价值提升、全产业融合,现代化农业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

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为继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坚持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三农富强美好的目标阔步前进。

(南平市松溪县松源街道  叶娅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xw30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2071.html

(1)
上一篇 2022-11-26
下一篇 2022-1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