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基层党建 夯实基层治理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地基固则大厦坚。为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基层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将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链接用权作为底线,始终将人们放在心里,严格要求自己,处理好公和私、情和法、利和法的关系,加强道德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抓实基层党建,重在增强政治功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最终要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基层党员身上。基层干部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功能,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每一项工作落地开花。基层干部站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巩固执政基础的高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贯穿党建工作各方面,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情况定期开展“回头看”,等等,对此作出了有益探索。

抓实基层党建,重在服务为民大局。服务大局,在大战大考中接受检验。基层党建实不实,不是口号喊出来、材料造出来的,“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这个“遛场”就是服务大局的大战大考。基层干部树立鲜明的实践导向,基层党建与中心任务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在服务大局中检验战斗力、检验成色。广大党员干部在战疫情、抗洪涝、惠民生中担当作为,涌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旗在重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抓实基层党建,重在不足短板弱项。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基层党建工作不求大而全,关键是结合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解决最突出的问题、克服最薄弱的环节,一个一个突破,带动全面进步整体提升。针对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存在的短板,基层干部深化村庄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工作者职业体系,优化党群服务中心布局,推动网格化党建;针对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薄弱环节,基层干部盯着问题抓、对着问题改,积极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在持续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中增强基层组织功能,以党建为引领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基层党建实打实、有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293.html

(0)
上一篇 2023-05-06
下一篇 2023-05-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