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组织生活会,提升组织战斗力

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重要形式。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有助于增强党员干部的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促进党的领导更加坚强、党的建设更加坚固。

一是要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各支部组织要会前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针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反省,自我加压。

二是要聚焦主题、程序规范。各支部述职和对照检查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自我批评时,能够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揭自己的短、亮自己的丑,注重自我净化、自我提高,体现较高的政治素养。

三是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社区两委班子要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是过去的偶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330.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