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从校园到基层的故事

山东省威海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田和街道办事处 鞠燕

我们的故事,有八年之久,从校园到基层,从青涩到成熟。我们同是选调生,同是基层人。我们并肩战斗,不负时代之约。你要来听一下我们的故事吗?

邀约篇:“我在这里等你”

2016年,我们大学毕业。我选择继续求学深造。他满怀青春热血,义无反顾选择奔赴基层。听不懂的方言,“鸡毛蒜皮”的家长里短,还有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我以为初入基层的他会退却,可他却总是满满的自豪感与成就感。他说基层虽然没有高楼大厦的城市森林,但是有依山傍水的错落村居;没有灯红酒绿的休闲娱乐,但是有志同道合的亲密战友。他说,选调生是一份光荣的职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基层有无数挑战更有无数机遇,在等待我、呼唤我。

赴约篇:“你好,同事”

2019年,我研究生毕业,如约而至。在大家困惑的眼神中,毅然决然选择离开上海奔赴基层,带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义无反顾的踏上了这条路。初入基层时,我还不懂“驻村”的概念,接触到的一切工作都是陌生的,因此常常会感到“恐慌”,恐慌接打电话,恐慌接待办事群众,恐慌与人沟通交流。他告诉我,要真用心、真用情,把百姓当家人、当朋友,把他们的“小事”当作“大事”。从入户走访到疫情防控再到创城攻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也在一次次沟通交流中慢慢拉近。看到群众的认可时,越发深切地感受到在基层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同行篇:“未来,并肩奋斗”

2021年,他在基层工作的第五年,我的第二年。我们共同经历了换届之年。怀揣着对组织工作的满腔热情,从分析研判到摸底走访,从吃透换届政策到摸清环节流程,从前期组织筹备到换届档案归档。见证了换届中组工干部的严谨与奉献,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蜕变。面对社区党建党员教育管理、文字材料起草、党建档案整理等多项工作,从最初的忙乱不知所措,到现在可以根据轻重缓急有序地安排各项工作,在这其中,也全面地了解到党建工作重点内容和社区各项基本情况。从“党务小白”到“区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进阶之路有迷惘有艰辛,但更多的是自我价值的收获和成长。

如今,我们虽在不同岗位上,但我们共同经历基层的酸甜苦辣,共同分享彼此的工作点滴,共同努力做实选调生的“金字”招牌。未来,我们一路同行、不忘初心,相伴成长,方得始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05
下一篇 2021-08-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