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摆进去”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银山镇中心学校 庞雷

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切合实际,不能“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天马行空,不着边际,否则就不能落地见效。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中把自己摆进去。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抚今追昔,继往开来,党的百年奋斗史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岁月。要多摆一摆,从这部历史中,我们学习了什么,理解了什么,懂得了什么。结合自身,我们应该如何将先辈们的光辉精神发扬光大,如何认真学习理解、全面把握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跟随党中央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如何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促进新发展。

在平凡工作岗位奋斗实践中把自己摆进去。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更为详尽的部署。宏观方面,这是党带领全国人民的奋斗目标与前进路线;微观方面,具体到党员干部的职能职责、服务群众、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思想建设等,开展主题教育更要和这些具体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具体要做到“三个有效、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有效,具体行动到位;办事方法有效,工作业绩到位;提升能力有效,履岗尽职到位。

在为群众务实求真的过程中把自己摆进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就需要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心上,时刻把群众当亲人。工作目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措施要立足广大群众,反映群众心声,满足群众心愿。基层调研,要多听群众意见,多解决群众问题,多考虑群众利益,多当群众的“小学生”,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群众当亲人,群众自然也会拥护你、支持你、爱戴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