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见新章”“落实效”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助力第二批主题教育“开花见新章、落地见实效”。

以学铸魂,坚持对党忠诚方可筑牢“信仰之基”。忠诚是魂,魂固方能神聚;信仰是根,深植方能牢基。紧跟核心强忠诚,以学好修好主题教育这门必修课为主要任务,在学深学实上下功夫。全面系统学、触类旁通学、入脑入心学,在加强理论武装中明确对党忠诚,这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筑牢根基的强大力量。

以学增智,提升政治实践方可补足“精神之钙”。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实践能力是第一位的。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调查研究工作的五字诀,从党的科学理论和创新思维中,把强国本领、实干本领学到手、学到通。发扬我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秀学风,坚持不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以理论引领实践”,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以学正风,淬炼廉洁之风方可把稳“思想之舵”。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大兴整改务实之风。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教导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筑牢思想底线,坚守政治红线。领导干部要学会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把思想根源处的“错误钉子”及时拔除、把工作实践中的“显眼问题”及时纠正。要扎紧自身的“笼子”,本着“有则改之、无则防之”的谨慎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以学促干,树牢为民造福方可收获“成效之果”。主题教育的开展既要体现出“政治站位高”,又要体现出“处处为人民”。要将此项工作落实到“干部手中”,又要滋润到“群众心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用自己的“艰苦付出”换得群众们的“眉开眼笑”。把人民群众的“微小事件”当成干部们的“攻坚任务”,切实做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的实际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丶醉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175.html

(0)
上一篇 2023-09-18
下一篇 2023-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