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学会“自我加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年轻干部想要成长成才,不光是靠组织的关心培养和委以重任,更要从自身学会“自我加压”。人无压力轻飘飘,年轻干部只有学会自我赋能、加压奋进,才能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中快速成长成才。

学会自我加压,首要任务是多学习长本领。“学不可以已”。学习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唯有勤奋学习,丰富自身政策理论知识储备,才能更好的做好每一项工作。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到的东西有效地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上,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中。有压力才有学习的动力,要明白只有保持常学常新才能树立正确的“压力观”,不断把“要我干”的任务压力转化为“我要干”的内生动力。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唯有坚持学习保持思想先进才能在一次次突破自我极限中劳有所获、干有所成。

学会自我加压,关键目标是勇奋进攀新高。“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自我加压不是空喊口号、虚设目标,而是应当实打实干、付出行动。历史从不会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加压奋进、练就本领的人。年轻干部在遇到各种艰难险阻时,要勇于挺身而出,坚决不能做“躺平干部”“佛系干部”,要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以“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职责,真正为人民谋取幸福。

学会自我加压,核心要求是干成事见实效。“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年轻干部要真正认准自己的坐标定位,要在真抓实干中瞄定目标,在工作开展中压实担子、取得实绩。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思路要清晰、头脑要清醒,在扎实谋划上下功夫。办实事、做实功要精准抓住“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找准办事的方向,为凸显实效奠基。要磨练干劲,以办实事意识和见实效理念苦学苦练苦干、知责履责尽责,练就想干事能成事的本领,真正成为实现伟大事业的“领头雁”,在扛起新使命中奋发新作为,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丶醉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80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6
下一篇 2023-10-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