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四字密码” 当好“后继之人”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委组织部 张亚平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发表署名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作为肩负时代重任的年轻干部,必须牢记忠、民、干、严“四字密码”,做到一腔赤诚向党、一片真心服务、一往无前担责、一尘不染自律,扛起历史使命,当好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的“后继之人”。努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业绩。

“忠”字为先,一腔赤诚心向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难关越多、挑战越大、任务越重,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后继人”,越要保持铁板不易的坚定信仰,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学习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先导,坚持全面学、深入学、及时跟进学,用党的最新科学理论“补钙壮骨”、培根铸魂。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同心同向、同力同行。

“民”字为基,一片真心优服务。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永葆人民至上、群众至上的为民情怀,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修课。年轻干部特别是基层年轻干部,从一开始走向工作岗位就要树牢群众观点,厚植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内化于心,从心底热爱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当做自己的困难和问题来对待和解决。要主动深入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棚改拆迁、纠纷调解等重点难点工作第一线、最前沿淬炼作风、锻炼本领,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干”字为要,一往无前担责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肩负着历史和人民的重托,必须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铿锵勇气,勇当新征程的奋进者、搏击者、攀登者,以一颗奋进之心在基层一线敢担当、善作为,挑担子、扛责任。以知重负重、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在把气势非凡的宏伟蓝图变成气象万千的生动现实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严”字为本,一尘不染守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党员干部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后继人”,唯有严以修身,律己正心,深怀敬畏,才能行稳致远、破浪前行。要增强纪律意识与规矩意识,从内心深处敬畏权力、敬畏法纪,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醒,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坚决维护法律规定。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不违规不逾矩,心悬“律己之剑”,永葆共产党员的操守和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