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勤修属于你的“成长功法”

政协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李弘德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翻开成长的“功法”和“秘籍”,勤修理想信念“内功”、工作作风“身法”、干事创业“招式”,更好地成长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勤修理想信念“内功”,夯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基”。《南齐书序》有言,史者,所以明夫治天下之道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纵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每一步足迹都是光辉的历程、每一次会议都是执着的奋斗,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是最为宝贵、最为丰富的精神宝藏。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夯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基”,切实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勤修工作作风“身法”,掌握实事求是讲党性的“技力”。古语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宝贵财富,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务实的作风,真实了解客观实际,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年轻干部要把实事求是作为最基本的思想工作方法,更将其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掌握实事求是讲党性的“技力”,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力戒骄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经历,沉下心来干实事、扑下身子抓落实、踏踏实实做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出现“空头支票”和“随便做做”现象。

勤修干事创业“招式”,精通勇于担当讲奉献的“武艺”。话说千遍,不如实事一件。要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必须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目前正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任务多、矛盾风险多,年轻干部要有“尘劳迥脱事非常,紧把绳头做一场”的魄力,精通勇于担当讲奉献的“武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同时,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自觉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常思肩负使命、常念人民重托,竭尽所能、付出全力地干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推诿扯皮、不“临阵脱逃”,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前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